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动态 >> 文化娱乐休闲服务

东胜沽源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华彩绽放

2019-08-05 09:29:08 来源:长城网
分享:

东胜沽源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华彩绽放

  2019年8月2日,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千余亩油菜花海绽放在东胜沽源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与老掌沟林场、万亩原始森林、高山草甸交织在一起,打造出又一张独属于张家口市的旅游新名片。

  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重要一站,东胜沽源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其位于沽源县东南部丰源店乡老掌沟村,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自然风景秀丽,山体绵延起伏,由东胜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将规划打造“以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为撬动的山地体育特色小镇,以加拿大班夫山林湖泊高纬度为特色的国家牧场,以绿色健康应用综合技能为方向的国内研学示范区,以田园型态的观光农业及旅游为引擎的扶贫样板”,最终成为国际知名高山草原旅居度假目的地。

  据了解,该项目总规划占地5101亩,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越野文化中心、越野集散区、越野体育商街、青少年研学基地、青少年越野营地、度假酒店、民俗文化展馆、观光游线、牧场、民宿、花海、房车帐篷营地、越野赛道、土特产购物中心、医疗康养机构等

景区服务设施。

  其中,超1000亩的油菜花海依据该区域自然气候及资源优势打造的独特风光景观区,每当7、8月份进入花期,在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丘陵区,大面积油菜花与坝上独有的蓝天、白云以及周围原始的桦树林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构成一幅无比优美的画卷,是人们休闲避暑的最好去处。同时与花海配套的花田帐篷营地、房车营地的建设也已同期完成,并投入试运营。

  除了为人们打造全新的旅游度假天堂外,东胜集团还充分依托老掌沟旅游现状资源,创新“1+N”镇村联动模式,即一个特色小镇带动4个美丽乡村,使每个乡村都有明确的旅游产业核心,为当地农民创造长期稳定的就业机会,拓宽农民收入渠道。以此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大力配合扶贫攻坚,积极发展旅游经济带动区域产业升级。

  截至目前,项目已先期流转农民土地1429亩,山林地47000亩,并通过县政府、村两委、村民和企业四方联动,使当地农民实现“租金、股金、薪金和售卖农产品所得现金”四位一体的创收体系。

  未来,东胜集团将继续立足责任企业的使命情怀,稳步推进东胜沽源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的开发建设,在促进河北全域旅游产业升级、张家口城市繁盛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伟大目标的实现!

关键词:东胜,沽源,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