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动态 >> 新闻信息服务

人民网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智媒平台”

2020-04-20 15:12:14 来源:人民网
分享:

远程签约仪式现场(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4月9日上午,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民网”)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通过远程视频方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许正中,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出席会议。人民网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网董事会秘书李奇,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唐永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人民网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人民网 杨铁虎)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内容、技术领域的优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中心、CDN、网络等“新基建”领域,品牌、教育/音视频等行业应用以及5G创新领域等全方位深入合作,并充分运用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联合打造“智媒平台”,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智媒平台”的建设是人民网和中国联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让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指示的重要举措。

  人民网董事长、总裁叶蓁蓁表示,今年是进入5G网络规模建设的关键之年。战“疫”形势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支撑。作为内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也在加速内容产业新的社会化大分工,赋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叶蓁蓁表示,人民网作为党网是网上的人民日报,致力于发展成为内容科技领军企业,不断研究探索科技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赋能内容生产,催生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双方的战略合作是积极探索5G环境下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一种全新尝试,必将增加技术赋能内容产业的更多的可能性。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中国联通以混改为契机,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化运营,坚持落实聚焦创新、合作的战略,去打造“五新”联通,深入推进活力迸发的运营组织体系改革,激发企业的经营活力。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的运营方式,正在融入联通的运营体系中,极大提升了中国联通应对市场以及社会之间的敏感反映和创新运营能力。

  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联通面向消费互联网的专业化子公司,将具体承担“智媒平台”的共建工作。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联通在线和人民网勇担央企社会责任与使命,全方位、广渠道、多角度的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服务,疫情信息累计曝光量达到7亿次,发送量达 5.44亿条,覆盖用户量达1.8亿户。(赵超)

关键词:人民网,中国联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