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公示 河北创排的群舞名列榜单

2022-09-09 14:2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剧照。

  9月8日,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进行公示。由河北省文旅厅报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和保定市群众艺术馆演出的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名列公示榜单。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了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经评审,形成了第十九届群星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群众合唱团队等六个门类的获奖名单。

  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剧照。

  群舞《人民英雄纪念碑》讲述了天安门广场上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故事。作为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纪念碑,当年,它的建成凝聚了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心血与汗水,而其建造者就是河北省曲阳县的石雕艺人们。这批石雕艺人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把他们对祖国的爱倾注到浮雕制作之中,把革命者和英雄们的伟大理想信念融入到石雕之上。也正是他们那精湛的技艺,才让浮雕中的人物有了生命与灵魂,也有了教育后人的视觉冲击力与艺术感染力。(记者龚正龙)

  (来源:文旅之声)

关键词:获奖,群星奖,河北,群舞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