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培训服务

2018年度河北省青年编导人才提升计划今日启动

2018-12-17 19: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12月17日上午,2018年度河北省青年编导人才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今天上午,2018年度河北省青年编导人才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出席并致辞。

  2018年度河北省青年编导人才提升计划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掘、培养我省青年编创人员,构建青年一代编导人才队伍。该项目以入选2015年青年剧作家班人员和入选2017、2018两个年度河北省优秀原创舞台剧剧本征集的青年编剧以及全省文艺表演院团有创排经历的青年导演为基础,通过严格审核、层层遴选,最终确定25名(其中青年编剧人才15名,青年导演人才10名)已在我省编导行业崭露头角的青年人才参加培养。

图为出席2018年度河北省青年编导人才提升计划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学员合影。

  该项目拟分为集中授课、观摩研讨、结项闭幕三个阶段,共包括专题讲座、知名编导授课、成员作品点评、导演作品阐释、观摩采风等内容,持续至2019年1月下旬。从今天开始,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等高等院校的知名教授及国家级著名编剧、导演将担任项目导师,陆续为学员进行讲座与授课。

  据了解,定期举办全省艺术人才培训班是我省文化系统多年来实施人才培养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我省的戏剧舞台培养了大批艺术人才。(牛二亮)

关键词:河北|青年编导|人才|提升计划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