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文化传播渠道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河北书法大展在石家庄开幕

2018-12-24 16:59:39  来源: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2月23日讯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歌颂伟大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优秀的文艺成果向祖国献礼,12月23日,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省书法大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次展览自今年6月份征稿以来,共收到投稿作品3589件。经评审,共评审出入展作品306件,其中获奖作品40件,金奖5件,银奖15件,铜奖20件。入展和获奖作者当中既有在国展中拼出佳绩的老作者,也有大量新人出现。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的书法作品立足传统,风格多样。或清丽秀雅,洒脱流畅,或古朴凝重、苍劲雄厚。在书写内容上,既有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伟大成就的自作诗词,又有反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取得新变化、新风貌的制作联赋,受到市民的好评。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市民车先生是一位书法爱好者,他告诉记者,这些参展作品各有特点,值得学习。“这些作品书法水平很高,感觉挺不错的。”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观展者当中不仅有市民,还吸引了一些学生来参观展览。来自河北美术学院的学生甘雪青一大早就赶到了书法展的现场。“自己本身就是学习书法专业的学生,平时经常参加一些书法展,过来学习一下这些优秀书法作品的章法、笔法、墨色,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品。”甘雪青说。

展览的书法作品。记者 路娟 摄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对本次展览的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据了解,本次展览自12月23日开始至2019年1月2日结束。(记者 路娟)

关键词:河北书法大展|改革开放40周年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