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文化名企

河北省新华书店

2018-12-25 10:10:56  来源:河北省文化残叶互联网服务平台
分享: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是河北省最大的国有出版物发行企业,拥有出版物总发行资质。公司下辖13家市级新华书店子公司、144家县级新华书店分公司,员工总数7000多名,卖场总面积30多万平方米。

  作为出版物发行主要渠道,河北新华在教学用书、一般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发行工作中,与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建立了长期良好的业务关系,形成了成熟而强大的出版物营销网络体系。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河北出版物发行中心,集仓储、展示、订货、物流、配送、零售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图书仓储配送基地之一,拥有目前国内同行业最先进的业务信息系统、仓储物流管理系统、自动分拣系统、调度监控系统,可实现图书收配转一体化、自动化、智能化,年发货能力30亿码洋,日处理图书1万包件,可满足全省中小学教材教辅、一般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文体办公用品的仓储配送,实现全国品牌出版物全品种供货和全省新华书店连锁经营,并辐射周边省市区。遍布全省各市、县的400多家图书卖场以优雅的环境、丰富的品种、完善的设施、优良的服务在河北出版物市场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很高的社会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

  近年来,公司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筑ERP现代管理体系,大力开展卖场升级改造,创新网点延伸模式,搭建线上综合营销推广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实施项目拉动战略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业务体系、渠道网络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三大核心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传统书业向数字化、网络化转型,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生机和活力,经营业绩连续多年保持了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公司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发行集团第7位。

  多年来,公司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综合实力,连续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河北百强企业、河北零售业排头兵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全国新闻出版行业文明单位”、“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省级文明单位”等称号。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