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培训服务

首届全国动漫戏曲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2018-11-30 15:4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

  日前,首届全国动漫戏曲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动漫集团主办,研修班以“教学相长、成果导向”为原则设置课程内容,围绕“中国学派”动画传承、经典戏曲赏析、艺术创作新趋势、旅游演艺事业发展、现代剧场运营、IP衍生品开发、戏曲动漫的新媒体传播等话题,分享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授课专家学者认为,随着文化和旅游融合进程加快,文化科技愈加成熟,动漫与演艺、旅游等领域将融合产生具有消费驱动力的高品质文化产品,动漫戏曲这类艺术新形态的发展有利于动漫产业与优秀传统文化高效对接。除了课堂教学,研修班还专门组织学员赴梅兰芳大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观摩学习,直观感受传统戏曲之美。

  据悉,未来,中国动漫集团将陆续举办相关主题的高级研修班,精准对接动漫企业、相关机构及个体,并将依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动漫演艺专业委员会,开展行业调查统计,推动建立行业标准,引导行业自律,助推动漫演艺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动漫戏曲|人才|研修班|北京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