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文化娱乐休闲服务

平山首届研学康养文化节暨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营开营

2018-12-25 18:21:29  来源:新华网
分享:

  为推动全域旅游资源的“大融合、大发展”,全方位、多层次地推介贫困山区——平山县丰富独特的旅游生态资源和城市形象。9月8日,平山首届研学康养文化节暨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营开营仪式正式启幕。

  文化节的召开,将大力提升平山县研学康养文化氛围,深度推动该地区优质文化资源建设,扩大平山县研学、康养文化氛围,提高该地区旅游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在实现区域脱贫致富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

  选址国家级贫困县石家庄市平山县,东胜集团充分挖掘大吾川当地特有健康养生资源,并结合东胜文旅集团丰富旅游资源,以绿色生态为核心,以现代化生态农业为主导,以健身、休、养老养生为理念,将“研学+康养+生态”三大IP融入大健康、大旅游产业,深入推进农业、林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整合东胜集团旗下资源,打造研学、康养、度假休闲三大板块。同时,项目创新“6G家庭轻度假”超级IP,以黄金距离、国际研学、身心康养、全龄度假、生态舒居、时尚文娱六个维度,搭建起东胜文旅对美好生活的构想蓝图。

  其中,大吾川国际研学营地是东胜研学打造的首个营地,目前拥有生态研学、文化研学、红色研学三大版块课程活动体系,针对6-18岁的青少年提供研学营、周末营、假期营、夏冬令营等服务。康养板块,将打造林溪汤泉康养中心、吾川精品民宿、科技大棚,为都市中人提供休憩身体、放松心灵的空间。度假板块,则以UTV越野营地、星空露营地、冰雪奇园、婚礼草坪等为载体,为广大文旅爱好者提供全时全季全龄的度假之旅。

  教育是城市发展之基,教育决定未来,关乎民生。作为“美丽中国梦的践行者”,东胜集团对教育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东胜集团先后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知名高校合作从繁华市区到贫困山区,都有其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脚步。除此之外,东胜集团还连续多年为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和石家庄维明路学校教师送上教师节慰问礼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敬意。

  研学作为一种实践性很强的教育教学活动逐渐兴起,和现有的学科教学不同,它不再局限于对学生进行纯粹的书本知识的传授,而是让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会学习和获得各种能力。2016年11月,教育部等11个部门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对全国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的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教育教学计划。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大吾川国际研学项目应运而生。此事业的发展也是东胜集团创新教育发展理念,打造人民满意教育氛围的新举措,未来也将继续探索更多先进教育模式。

  东胜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业务以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为主,现阶段着重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战略部署石家庄、张家口、扬州、仪征、南京、镇江、东莞等重点城市。东胜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康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康辉文化旅游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四海旅行社有限公司为旅游业务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环抱着优质资源,东胜文化旅游集团致力于打造具有东胜特色的旅游项目,涵盖旅游景区、学生拓展培训、体育训练、野外露营、音乐演出、古街小镇、宾馆酒店、精品民宿、养老养生、规划设计等与文化、旅游相关的精神旅游业态,最终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多方效益。

  2018年,东胜集团以“文旅+棚改”发展模式,依托现有项目及康辉文旅资源,以特色小城镇为突破口,在产业结构上打造以文化康养、生态研学、度假休闲、体育健康等产业体系为导向的综合业态。

  目前,集团已基本完成在环京津区域尤其是京南、京北区域的市场布局,京南区域,在石家庄有东胜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土门关驿道小镇等项目;在承德规划建设承德滑雪场项目;在衡水市有饶阳越野户外运动小镇、安平丝网科技创新小镇项目。

关键词:平山|研学康养|文化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