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内容创作生产

河北文创产品精彩亮相第23届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博览会

2018-12-26 15:05:35  来源: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分享:

  近日,第23届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博览会圆满落幕。博览会上,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的文化企业展销团首次亮相。

  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博览会是全球范围影响力最大的手工艺博览销售盛会。本届博览会包括来自100个国家的3000个展商展位、15万种产品,展览面积34万平方米,展会日均客流量超过30万。

  我省参展企业产品包括保定古城香业的盘香、香囊,衡水侯店毛笔、内画酒具,蔚县剪纸,廊坊雕漆漆器、掐丝珐琅彩手镯、中国结、第什里风筝,赞皇土布制作的围巾、手绢、餐垫等。

  参展文化产品具有浓厚的河北文化特色,制作技艺水平精湛,其中侯店毛笔、缎面笔记本、餐垫、小风筝等尤其受到欧洲顾客欢迎,很多人慕名前来购买,开展仅4天全部售罄。作为河北文化企业在欧洲工艺礼品市场的试水探索,河北参展团售出1300多件文化产品,部分展商接洽了订单意向,在同国际手工艺同行的竞争中,取得了优良的销售成绩。(记者 路娟)

关键词:河北文创产品|米兰|国际手工艺品博览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