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

2018会展产业展洽会12月26日在北京举办

2019-01-07 10:18: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

  2018年12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中国会展业联盟、国际会展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8会展产业展洽会在北京举办。

  本届展洽会以“会聚·展智·新未来”为主题,包括展览展示和论坛峰会两部分内容。在论坛峰会讨论中,与会人士认为,走进新时代,中国会展业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成为寻求合作共赢、增进文化互通、促进贸易合作的重要载体。作为中国新兴高端服务业态,会展业不仅可以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区域经贸关系,搭建供需合作平台,同时作为资源整合的重要媒介,会展业还能促进各项产业融合发展。商务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全国专业展览场馆举办的展览会议共计4425场,总展览面积达到了7782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5.3%和0.6%,我国展览业的经济效益持续向好。

  本届展洽会期间还举行了“2018会展·风尚·大典”和“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会展业大事记”展映式。(于帆)

关键词:会展|产业展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