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创意设计服务

从两大运动类品牌,看见文化创意产业的风口

2018-10-08 10:46:21  来源:新浪体育
分享: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逐渐成为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自20世纪90年代发达国家提出开始就一直活跃在营销圈内。这种理念认为,当代经济的真正财富源于思想、知识、文化、技能及创造力所构成的创意,而创意则来自我们的头脑。头脑所衍生新产品、新服务、新市场等将是一种更高层次的产业形态,创造更大的价值。

  当下众多品牌正在积极尝试文化创意产业的打造,其中有的是已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对营销模式的新探索,有的是全新品牌的塑造,一开始便埋下文化创意产业的种子。

  全国连锁健身房品牌古德菲力,自2013年第一家健身房创办以来,以其专业科学的教学水平、充满艺术风格的门店装修,迅速俘获了一众健身运动爱好者的心。直至今天,古德菲力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上百家直营专业健身会所,累计用户超过30万。在专业教学,领先设备的基础上,古德菲力一直探寻更好的模式面向广大消费者,在这期间它的触角触及到文化创意产业——让每一家健身房都拥有独特的艺术文化风格,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与传统健身房有所区别的视觉享受服务。

  另一全新运动生活品牌——练后亦是如此。练后是一款专为健身爱好者打造的运动酸奶,其采用科学专业的生产工艺实现了0脂肪、0添加、高蛋白、高能量的产品特性,满足广大运动爱好者对运动酸奶的需求。而在品牌成立之初,练后就颠覆了“先产品,后IP”的打造思路,在产品诞生的那刻起,IP角色“练魔小子”就同步面世,与一众健身爱好者探索运动生活新玩法,为消费者对文化商品的消费行为进行一种文化或情境的情愫铺垫。这无疑是一种营销前置,一次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尝试。

  9月28日,古德菲力健身房将在深圳龙华一方天地迎来第一百家门店——古德菲力V会所。古德菲力龙华门店将以欧洲艺术风进行全面装潢,随处可见的古罗马雕塑,中世纪油画,让消费者仿佛走进一座艺术博物馆。值此店庆之日,它将联合“练后”品牌一同打造一场超级运动派对,届时不仅有“练后”品牌首次趣萌亮相,为消费者准备系列打卡游戏及丰厚惊喜奖品,还将融入万众期待的NIKE超级盛典及《健与美》杂志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健身榜样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健身美臀大赛,此次运动派对将持续两天,火爆趣味程度可见一斑。

  “文创产品”的延伸具有万千可能性,对文化创新的业态形式认知也才刚刚开始。要了解品牌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新玩法,我们或许就可先从这场古德菲力与练后共同打造的运动派对开始。

关键词:文化创意产业|文创产品|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