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文化装备生产

广州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今日正式揭幕

2018-11-14 13:46:23  来源:慧聪网
分享:

  11月13日,秋高气爽、阳光普照的好天气,编者来到番禺,在区委、区政府、东环街道办、区招商办、区科工商信局、区贸促委、番禺区文化产业促进会等大力支持下,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于11月13日正式揭幕。来自广州市舞台灯光音响行业协会、番禺区国际商会、番禺区厂商会和有关企业等100多嘉宾参加揭幕仪式。

  — Why? —

  为什么要建立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

  为解决番禺区演艺装备行业发展过于分散、品牌培育不足等问题,实现演艺装备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和高质、高端发展目标,在区贸促演艺文化产业服务中心的倡导和协调下,充分发挥番禺区位产业的独特优势,全力将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打造成行业创新发展的示范园区和标杆项目。

  — How? —

  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能带来什么

  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位于番禺区东环街东沙村南段,首期投资2亿元,园区一期面积60,000㎡,到今年9月底,已成功引进了78家企业入驻,吸引来自国内外优质灯光音响、舞台智能系统、公共广播集成系统、乐器集成、微影院系统集成、舞台美术、网络视听、电影装备集群总部企业,其中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哈曼JBL音响、德国KS、美国BOSE、爱普生、奥图码、明基、丽讯、卡西欧、巴可激光电影等国际品牌企业入驻,国内品牌企业有广州市雾峰演艺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岳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系和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微影院系统集成、海媚娱乐传媒集成、科视传媒、晋煤激光、中科极光等影院视频解决方案的品牌企业,园区的集聚化发展成效逐步显现。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赵冀韬

  据悉,今年1-10月份园区实现营业收入达25亿元,税收贡献达1.3亿元,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规划二、三期面积达10万平方米,500家企业入住,预计交易额度可达100亿元,预计税收贡献10亿元,可以创造10000个就业岗位,将打造番禺国际演艺装备交易园区。

广州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朱永开总经理

  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的成立,促进买家和卖家的高效对接,推进演艺装备专业市场和行业的规模化、集聚化、品牌化发展,实现行业经营发展的标准化、统一化、规范化管理,促进区域品牌做大做强,推动番禺文化产业整体上水平。

广州市舞台灯光音响行业协会,番禺贸促演艺文化产业服务中心秘书长廖科飞

  — What? —

  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是如何形成的

  番禺贸促演艺文化产业服务中心秘书长廖科飞为大家介绍了番禺演艺装备产业发展情况,番禺区演艺装备行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末90年初,是国内最早发展演艺装备行业的地区。番禺当时凭借全国演艺装备行业最早的专业批发市场之一的“易发商场”,率先在区内集聚了一大批演艺设备企业,从而形成了演艺装备行业在番禺的最初聚集。

  整个行业的发展大致经历了萌芽起步期、快速整合期、稳步发展期、至今转型升级突破期四个阶段。

  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该行业在全国已具有较大影响力,特别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到2018韩国平昌冬奥会,以老牌企业锐丰音响、珠江灯光、三雄极光、新秀企业浩洋电子、河东智能、保伦电子、鸿彩灯光、雾峰演艺、威之发舞台等为代表的番禺演艺装备企业向全世界展示了其雄厚的实力和精湛的技艺,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番禺区演艺装备行业大致可以分为四大类:音响设备、灯光设备、舞台机械、智能控制技术,截止2017年12月底,番禺区演艺设备行业共拥有核心企业632家、企业自主品牌425个、从业人员10.6万入2017年度产值150亿元、税收近7亿元,行业产值约占全球40%,全国60%、全省80%;海外方面,约占美国市场30%、南美市场50%、俄罗斯市场80%,位于全国同业首列。

关键词:广州番禺|演艺装备科技文化产业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