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新闻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推动文旅大融合

2019-03-28 09:40:54  来源:新华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更名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更名后的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作为推动文旅融合的省级社会组织,将在文旅深度融合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于2007年成立,已有12年的历史。在推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进程中,受到了会员单位和广大文化企事业单位的欢迎。

  对于今后的工作重点,协会负责人表示,一是将促进文旅产业和相关产业的跨界交流、协同联动,充分利用自身的团队优势和资源优势,配合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促进京津冀以及河北省各地市文化与旅游产业优势互补。

  二是聚焦产业化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将推动并服务于“文化+旅游+相关产业”的生态重建,努力成为各领域跨界深度融合的桥梁、见证和规范组织,助推实现文旅企业步入以内容为核心,以科技、金融为助力的正确轨道。

  协会将积极促进文化企事业单位与各景区签约,推进河北特色的文创产品进景区,整合专业院团、院校等演艺资源,以演艺活动、主题活动等形式,为旅游景区增加新亮点,实现游客量与文旅商品销量的同步提升,以及为旅游商品的品牌化提供条件。

关键词:河北|文旅融合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