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文化消费终端生产

纤薄,时尚,智能 —— 卡西欧电子乐器发布全新电钢琴产品

2019-04-16 11:03:00  来源:TOM
分享:

PX-S1000BK

  在浪漫的樱花季来临之时,2019年4月11日,著名日本电子乐器品牌卡西欧在沪上知名的虹桥绿地铂瑞酒店盛大举办“2019卡西欧电子乐器发布会”。不同以往此次发布会以“SlimStylishSmart”(纤薄,时尚,智能)为主题展开,卡西欧计算机株式会社事业战略本部乐器BU第一商品企画室阪下彰部长;营业本部海外营业统辖部乐器部推进课宫川贵友课长;卡西欧(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大庭宏视董事长;金田公一总经理;林成彬总经理及相关卡西欧商务合作伙伴,全国二十家媒体一并出席,共同参与鉴证报道了本次盛会。

金田公一总经理

阪下彰部长

  这次新品发布会无论是从舞台场景设计,还是精彩绝伦的全息影像呈现产品等高科技手段,处处都体现了“SlimStylishSmart”(纤薄,时尚,智能)的特点。

  会上卡西欧发布了Privia飘韵系列新品电钢琴“PX-S1000/S3000”,新品面向20岁-30岁对弹琴感兴趣的年轻人,它同时兼备了纤薄的造型、时尚的设计、上乘的键盘触感和高品质的音色。新品“PX-S1000/S3000”将于4月11日起依次上市销售。

  “既要追求高品质的声音和键盘触感,又要降低重量缩减体积”,这是Privia飘韵系列新品电钢琴在开发最初时立下的目标。2003年10月,Privia飘韵系列的第一台机型“PX-100”在当时就以轻盈的琴身与时尚的外形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这一次的新品电钢琴“PX-S1000/S3000”重新回归Privia飘韵系列的设计初衷,秉持“让自己感受到快乐的钢琴=PrivatePiano=Privia”这一设计初衷,使得卡西欧电钢琴在拥有高品质触感与音色的同时实现了“纤细”外观设计的梦想。

  新开发的“智能渐进式重锤击弦机键盘”实现了232mm的机身深度,较之前PX-160缩减了61mm,无论身处何处都能轻松享受弹奏的乐趣。除此以外,为提升连击效果新品搭载“离键”感应技术和像大三角钢琴那样演奏的力度手感。在音源方面,采用了“多维图像处理技术的AiR音源”,它能提升演奏效果,具备丰富表现力的音源;感知触键强弱而反馈不同音量以及不同的音色效果变化;根据声音发出到消失的时间变化而产生的音效变化也通过数码技术得以还原。

  另外,新品还拥有“蓝牙”音频对接和用智能设备来自如操控电钢琴的功能,智能设备中存储的心怡歌曲可以通过电钢琴音箱来进行播放,且播放的音效(Sound模式)具有临场Live演出效果,甚至可以去除人声,自己伴随播放的音乐进行旋律演奏。

  发布会上呈现的新品,紧扣SlimStylishSmart产品设计理念,充分展现卡西欧电子乐器雄厚的技术实力,品牌也将全面升级,定位更加有活力,年轻化。

  附产品介绍:

  【PX-S1000/S3000主要特长介绍】

  ①纤薄造型与时尚设计,可以轻松弹奏的电钢琴

  在卡西欧独特的高密度封装技术支持下,实现了突破性的纤薄外观(与我们目前的型号PX-160相比深度约缩减了20%)。此外面板操作采用触屏操控,不再设有突起的按钮,简化操控让时尚外观得以展现。

  ②击弦机结构大幅小型化和追求自然演奏心情,鱼和熊掌兼得的新型“智能渐进式重锤击弦机键盘”

  实现优质的连击效果的“离键”感应技术

  指尖离开琴键瞬间,键盘归位,消音时间靠数码控制,同音连击的时候键盘不用归位也可以再次发音。

  像大三角钢琴那样演奏的力度手感,88键数码渐进式键盘

  大三角钢琴的88个琴键会有不同的尺寸和重量,所以发生时间和音量的强弱都有不同。数码调控就是以此为基准单独设定每一个琴键的效果,做到和大钢琴一样的手感,从而获得演奏的满足。

  ③追求优美宽广三角钢琴音效的“AiR音源”

  “多维图像处理技术的AiR音源”,它能提升演奏效果,具备丰富表现力的音源;感知触键强弱而反馈不同音量以及不同的音色效果变化;根据声音发出到消失的时间变化而产生的音效变化也通过数码技术得以还原。

  大三角钢琴能产生宽广华美的音效,发出的声音往往会因为泛音而产生的琴弦共鸣,以及踩下制音器踏板发开琴弦而产生的共鸣效果。此外轻轻按压键盘的时候,手指离开琴键也会造成击弦机结构改变而发出机械噪音。这些都是大三角钢琴自身可以感知并能够发出的声音。

  ④使用智能设备来实现“蓝牙”音频对接&用智能设备来自如操控电钢琴

  “蓝牙”音频播放的功能

  智能设备中存储的歌曲可以通过电钢琴音箱来进行播放,且播放的音效(Sound模式)具有临场Live演出效果,甚至可以去除人声,自己伴随播放的音乐进行旋律演奏

  ⑤匹配实现智能遥控电钢琴的专用免费App(ChordanaPlayforPiano)

  通过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的连接,可以在APP界面直接实现切换音色、回放内存曲目等多种智能操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