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培训服务

河北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深入校园开展系列活动

2019-04-17 15:4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深入校园开展系列公益课堂活动

  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培训中心深入校园开展系列公益课堂活动

  为2万余学生免费授课500多课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马利)日前,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培训中心“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石家庄草场街小学,将书法、京剧、创意美术、国画、语言等课程送到学生们中间。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育人,该培训中心认真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开发出戏曲、书法、语言和活字印刷等公益课程,深入校园开展系列公益课堂活动。截至目前,已安排35位专兼职教师走进13所学校,为2万多名学生免费授课500多个课时。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学习、传承传统文化,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培训中心遴选13所小学为“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参与学校,每班每周至少一节公益课。公益课堂上,为了提升学生学习古代汉语的兴趣,老师们以历史典故、成语故事、经典文化作品诵读及历史角色扮演为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为了巩固和提高孩子们的书写水平,培训中心联合部分学校和社团,举办优秀书法作品汇报会活动,帮助学生修养身心研习书法;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接触到传统戏曲艺术、感受戏曲的魅力,中心先后组织并承办“名家名段演唱会”和中国戏剧“燕赵十梅”演唱会……

  “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成效显著,草场街小学一年级7班学生家长张娜深有体会地说:“老师在课堂中不仅讲授唱腔和身段,还讲授戏曲背后的故事,使孩子们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关键词:传统文化|校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