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新闻

第三届杨氏太极拳文化节东太行英雄会在邯郸东太行景区隆重举行

2019-05-28 15:5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五月是万物葱茏、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5月27日,第三届杨氏太极拳文化节东太行英雄会在河北邯郸东太行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数位杨氏太极拳传承人及百余名太极拳大师们齐聚邯郸东太行景区,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翟记平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翟记平副局长致辞

  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翟记平为大会致辞,希望通过大会进一步弘扬杨氏太极拳非遗文化,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并希望东太行景区继续发挥当地旅游行业领头军作用。

  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邯郸市武术协会杨氏太极拳委员会主席杨志芳为东太行景区授牌,授予东太行景区为“中国杨氏太极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杨氏太极拳大师们在现场舞起了杨氏太极的经典招式,引得在场游客连声喝彩,纷纷跟着舞动手臂,练起了杨氏太极拳。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露禅先生创编的杨氏太极拳是太极拳的重要流派之一,其姿势开展平正朴实,练法简易,深受广大群众热爱,是良好的全民健身运动。常习太极拳,不仅可以缓解关节疼痛,减轻疲劳、强筋健骨,还能提高人体的平衡能力,改善心态,减轻精神压力。

  杨氏太极拳的发源地——邯郸,属太行山脉东麓,东太行景区便因此得名。历时两年斥巨资匠心打造,东太行于2017年9月开山纳客并迅速火爆,多次荣登央视新闻,成为国内外媒体追捧的“宠儿”。一时间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当地涉旅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为精准扶贫、绿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当天,来自全球各地的数百名杨氏太极拳高手奔赴东太行,在海拔千米的东太行挂壁栈道上,演绎了一场刚柔并济的豪迈英雄盛会,数百余名身着飘逸太极拳服的太极大师们,阵列排开,随着音乐潇洒齐舞,优美舒展,绵延相续,一气呵成,豪迈壮观!

  据悉,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弘扬太极拳非遗文化、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而举办,将太极拳非遗文化与磅礴壮美的太行山景完美结合,太极拳英雄会,聚天下英豪,展太极拳风,谱盛世华章!(邢东坡 杨志强)

关键词:杨氏太极拳|邯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