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精品展示

井陉花椒正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2019-07-03 14:52:42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近日,井陉县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寄来的“井陉花椒”商标证,这标志着井陉县花椒正式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这是井陉县继去年“井陉苹果”之后又添的一枚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据了解,井陉县是全市唯一的纯山区县,有着适宜花椒生长的良好地理条件,产品色靓味醇,为同类佳品。当地群众自古以来就有种植花椒的传统。目前,全县花椒种植面积1万余亩,年产量500余吨,产值3000余万元。

  地理标志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商标是一种知识产权,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拥有此类商标就意味着该类产品有了“贵族”身份。

关键词:井陉花椒,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