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创意设计服务

学校食堂设计新视角:全球教育空间设计者大会

2019-08-14 14:58:2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分享:

2019全球教育空间设计者大会已经圆满落幕

针对餐厅升级行业同仁们继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景煜设计受邀在“工作坊”环节

针对这个议题就此发表了作品演讲

河海大学学生餐厅设计汇报

吴静-景煜设计-设计总监

  此次峰会,吴静总监进行的另外一个项目汇报就是河海大学的学生餐厅改造设计,在此次设计中,设计师以河海大学的校徽颜色为标准色,体现了河海大学具有大江大海的宽广胸怀和磅礴气势,代表了河海大学缘水而生、因水而为、顺水而长的水利专业办学特色,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校训。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的提高。因此学校食堂,已经不仅仅只是为了满足提供学生餐饮的这一需求,而是要向着更加全面的、多态、集包容性及设计性于一体的高端学生餐饮空间发展。

  将设计和适用的原则完美协调,为学生提供了优雅舒适又不缺乏实用性的餐饮空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学生教师的审美要求会更高,室内环境的设计也成为设计师要为之重视的一部分。

  将河海大学的知名优势专业融入餐厅的整体设计之中,从与河海相关的物象中寻找设计灵感,既相互呼应,又有点睛之妙用。

成都西川汇锦都学校-学生餐厅

陈飞-景煜设计-设计师

  由陈飞设计师设计的成都西川汇锦都学校-学生餐厅设计,在整体色调上选取了具有高级感的莫兰蒂色系,明快却不张扬、鲜亮却不乍眼,既符合校园内活泼生趣的氛围,又不失读书养性的内敛低调。

  陈飞设计师年少有为,其设计的西川汇锦都学校餐厅设计项目取得了一致认可,并且在会议中清晰地阐释了自己的设计亮点,赢得了满堂喝彩!

  建筑也是语言,一切从功能和实用出发,把设计美学运用其中,最大程度的实现设计附加值,餐厅内部设计功能分区清晰,有效应对学校食堂的复杂使用环境,以实用为基础目的,方便师生就餐,同时使区域功能实现最大化,餐厅兼具烘焙教室、提供学生公共活动空间的功能。

  景煜设计将艺术与文化氛围注入餐厅的每一个角落,使之对学生教育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同时在繁忙的学业压力下,能够在舒适、放松的环境内好好进餐,帮助学子快速恢复疲劳,投入到学习之中。与全球教育空间设计者大会所提出了“用设计为教育赋能”的宗旨不谋而合。

  最后祝贺“必达”举办的此次峰会圆满成功,感谢必达组织的高水平行业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宝贵的契机,可以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也感谢他们能组建这样的一个平台来促进行业发展!

  景煜设计

  景煜设计专注教育空间,教育品牌文化设计,致力于通过设计,为学校实现:教育目标、社会目标、文化目标和经济目标。不断探索和创造可以促进师生关系蓬勃发展的空间硬条件和文化软环境,并以设计的力量构建一个负责任的自然生态系统为己任.

  BRIGHT VIEW-focuses on the education space and the cultural design of education brand. Through designing, we devote to help the school to access their education objectives, display their social responsibilities, advocate their cultures and achieve their economic goals.

  We continuously explore and create hardware conditions and culture environment that promote the development of relationship between teachers and students,We committed to build a responsible ecosystem with the power of design.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