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新闻

承德避暑山庄文创产品亮相韩国首尔

2019-08-21 16: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8月19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以及来自海峡两岸设计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印象——中国世界遗产文创设计产品展”在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其中承德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8月19日,“中国印象——中国世界遗产文创设计产品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本次展会正值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总数首次排名世界第一之际举办,依托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创设计及产品,是对当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生动展现。此次展览的主创策展团队来自中国台湾,策展人曾国源也是承德避暑山庄文创中心总设计师。

  8月19日,“中国印象——中国世界遗产文创设计产品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图为参展的避暑山庄部分文创产品。

  展会以“中国世界遗产”为主题,汇集了中国海峡两岸艺术家设计制作的陶瓷茶具、摆件、文具、首饰、居家装饰等5大类超过120组的中国非遗文创产品,集中展示了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创意产业的新成果。文化遗产与创意设计碰撞融合,一件件美观又实用的文创产品,旨在唤起民众对文化遗产情感认同,同时也向韩国民众传递海峡两岸共同传承和弘扬的中华文化之美。

  近两年,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不断加大文创产品的研发力度,深度挖掘“皇家”元素,研发兼具山庄文化和时代特点的文创产品。目前,“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避暑山庄经典系列”“双品牌合作系列”“视觉识别系统延伸系列”等四个系列、近400款文创产品已上市销售,受到游客青睐。(记者 陈宝云)

关键词:避暑山庄|文创产品|韩国首尔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