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动态>>新闻信息服务

涞水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019-09-27 11:04:57  来源:长城网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隆达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刘鑫鹏)9月25日,涞水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县媒体融合发展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涞水县融媒体中心依托省级冀云·融媒体平台,以该县广播电视台为基础,整合涞水县委宣传部新闻科、涞水县人民政府网站、教育在线、野三坡网站等媒体资源,打破原来各单位自成一体的藩篱,实行全业务融合、全流程再造,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集政策宣传、新闻传播、舆论引导、便民惠民、政务发布、智慧城市等功能为一体,着力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涞水县融媒体中心设有融媒体综合部、策划部、采访部、外宣部、编辑部、技术部等部门,以及演播室、指挥调度中心、《我们的足迹》广电发展陈列室等。

  在揭牌仪式现场,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指出,建设好、运营好融媒体中心,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明确功能定位,引导服务群众,精心构建群众“指尖上的宣传服务中心”,努力打通基层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完善体制机制,汇聚宣传合力,做好“媒体+”工作,增强融媒体中心自身的“造血”功能;要优化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撑,推动报道资源共享,媒体互联互通、服务互相支撑;要突出人才建设,精心打造一岗多能的全媒体人才队伍,全力打造新型强势主流媒体,讲好涞水故事,展示涞水形象,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关键词:涞水,融媒体中心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