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行业新闻

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揭幕

2019-10-15 09:1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每周六向社会免费开放

图为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的红日之出霞光初照单元。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为展示河北女性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11日,“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在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启帷。

图为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的烽火硝烟巾帼力量单元。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介绍,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是目前全国高校唯一的女性红色文化主题展。以“红日之出光耀巾帼”为主题,分为“敢为人先勇往迈进—河北早期的妇女运动”“红日之出霞光初照—河北妇女运动新纪元”“烽火硝烟巾帼力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河北妇女运动”“立规赋权芳华伟力—新中国成立后的河北妇女事业”四部分内容。展览采用实物、历史图片、多媒体等形式,全景立体再现了河北妇女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程,集中展示了燕赵大地上中华女性不断觉醒,积极投身于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大潮,用女性的情怀与担当、智慧与创造谱写出的壮丽巾帼篇章。

  据了解,为更好地延伸红色教育的覆盖群体和辐射资源,“河北女性红色文化展”于10月11日起每周六向社会公众开放,可通过预约的方式报名参观。(记者 马利)

关键词:红色文化展,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