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举办

2020-01-17 14:2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1月10日,唐山文旅集团在唐山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华彩南湖春 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新闻发布会。

  唐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王鹏程主持发布会

  唐山文旅集团总经理助理袁泉对本次活动进行发布

  “华彩南湖春 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1月17日至2月24日(小年至二月初二)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盛大举办。届时,超大型灯组、梦幻烟花秀、网红无人机、国潮大庙会、百万大放送等精彩内容将一一亮相。

  本届灯会设置“盛世中国年”“奇幻鼠世界”“华彩南湖春”三大主题板块,共展示各具特色彩灯108组,其中三分之一以上为超大型彩灯,体量远超往届。灯组设计融入科技、国潮、卡通等元素,打造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潮流和谐共生的文化盛宴。

  今年,由参与过北京天安门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烟花表演的国内顶尖艺术焰火团队打造的梦幻烟花秀也将首次亮相南湖春节灯会,“年味儿”十足。

微信图片_20200113094724.gif

  无人机编队表演将是本届灯会活动项目的重头戏,通过数字化编队和挂载灯光变化出奇妙无比图案,呈现出震撼的“水陆空”立体视觉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113094651.gif

  此外刚刚捧回“金河豚”大奖的沉浸式实景演艺《那年芳华》原版人马,也将登上春节灯会大舞台,让广大游客一睹国内顶级剧作芳容,亲身感受唐山百年文脉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113094658.gif

  南湖景区丹凤朝阳广场北侧的美食文化街区、国内园的“老唐山往事”长卷沉浸灯区,将把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美食巧妙地嵌入新春庙会文化之中,让一家人边吃边逛,其乐融融。

  春节期间,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唐山南湖足球主题酒店、唐山宴、南湖景区一心·懷石料理、布达佩斯音乐餐厅、慕尼黑啤酒餐厅、峨眉山月茶楼火锅、约会时光主题餐咖等特色酒店餐厅也将提供优质服务,让游客品尝中外知名美食,尽享“舌尖上的南湖”。经过精心策划,目前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目前已完成17组重要彩灯的制作,其余灯组正在进行焊接、裱糊、美化、安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唐山文旅集团向您发出诚挚邀请:春节和亲朋好友来南湖过大年!共享华彩南湖春,共度盛世中国年!

关键词:唐山南湖春节灯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