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无极县书画界人士:挥毫泼墨助力抗“疫”

2020-03-03 09:39:36 来源:长城网
分享:

心镜。冯建法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疫”。解放军战士首当其冲,日夜兼程开赴第一线;医务工作者放弃春节休假,穿上防护服、带上护目镜走进疫区病房;勤劳的环卫工人日扫日洁干劲十足;各行各业拥现出无数志愿者,捐资捐物无私支援抗疫工作之需。

  无极县书画界人士则纷纷拿起画笔,挥毫泼墨,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书画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怀孕的天使。冯建法

  画家冯建法先生创作的《天使》《心境》以医护人员为原始素材,刻画了践行“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画家王永杰创作的《决战火神山》大幅作品,场面宏大,笔墨灵动,构图大胆,数台挖掘机高低错落有致,脚手架上的工人正在精心操作,认真施工,体现了灾难面前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品质和中国速度;卢增伟老师的《曙光》让人联想到抗“疫”工作艰苦环境下对胜利的向往,看到了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千万个医病患者求生的希望,预示着阳光过后春天马上会到来……

决战火神山。王永杰

 一车酒精献“疫”线。裴永志

执勤站。裴永志

关键词:抗击疫情,无极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