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公示第五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76人

2020-04-13 14:20:00 来源:廊坊都市报
分享:

  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4月8日发布《关于公示廊坊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的公告》,公示廊坊市第五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76人。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廊坊市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推动非遗的保护、传承和弘扬,根据《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规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第五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评审工作。参照《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标准,经过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县(市、区)申报材料进行初评、复评后,提出了第五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现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公示期自4月8日始,至4月22日止,共15天。

  此次公示的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共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十大类。其中,民间文学3人,传统音乐8人,传统舞蹈3人,传统戏剧2人,曲艺1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0人,传统美术15人,传统技艺27人,传统医药6人,民俗1人。

  截至目前,廊坊市成功申报入选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22项,省级115项,市政府已公布六批市级非遗保护名录共317项。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9名,省级59名,市级156名。(记者张泰源)

关键词:廊坊,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