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教育出版社倾情推出“自然保护区探险”系列图书

2020-04-16 10:5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为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日,河北教育出版社倾情推出了著名大自然文学作家刘先平的“自然保护区探险”系列图书。

  刘先平被誉为我国当代大自然文学之父,他以探险家的姿态置身于奇情异趣的大自然中,借助真切的亲密接触,描绘野生动植物的神奇和美妙,以诗意的语言叙述所见所闻。他描写的“自然”是真实的自然,是原生态的自然,是科学的自然,而不是童话或寓言式的自然。他将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感渗透在对祖国的壮丽河山、自然风光、珍禽异兽的描述和人们不畏困难、历经艰险、自觉保护自然的行动里,把广泛、丰富的科学知识与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交织在一起,唤起人们用生态道德拯救自然世界的庄严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然保护区探险”系列是刘先平大自然文学短篇作品集,包括《给猴王照相》《野驴仪仗队》《三次水中逃生》《长颈子 长鼻子》四册,融文学性、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图书选辑了作者四十年来在自然保护区探险中的奇闻、奇遇,旨在揭开大自然的种种神奇奥秘,展现大自然和生命的壮美,还给人们一个真实的大自然。全套书引领读者认识自然之美,培养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精神。他通过一个个故事把新鲜、奇异的种子,散发着清新空气的生命种进读者的心里,进而引领读者认识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当你跟随作者探险的步伐揭开一个个神秘时,你就能看到从未见过的大自然之美,听到人与自然的对话。(通讯员汪雅瑛、陈娟)

关键词:河北教育出版社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