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喜讯!河北23部微电影作品、1位导演获国际赛事大奖

2020-11-12 14:13:23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颁奖现场。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供图

  记者从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河北省23部作品、1位导演获奖。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来自中国以及法国、俄罗斯、美国、伊朗、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5019 部微电影作品。经6个评审组的72位评委认真审看、评议、推选,共评选出最佳作品奖40部,优秀作品奖80部,同时推选出好作品、单项荣誉等奖项。其中,河北省著名导演阚卫平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十佳影响力人物,河北省选送的作品《木兰花开》获评最佳作品,《遇见河北》获评最佳旅游作品,《找红利》获评中国税收单元最佳微电影,《民警老魏》《李光复冬游天路》《你好,老徐》获评优秀作品,《香城固里的丰碑》获评优秀公益微电影作品,《弘济桥之恋》《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游河北》《雪“沸”北纬四十度》获评优秀旅游微电影作品,《春信已至》获评抗疫单元优秀微电影,《取保候审》获评平安中国单元优秀作品,《较量》《消失的货轮》《暗流》获评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作品,《点灯》《暖光》获评能源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作品,《团圆》《最美布糊画》《跑》获评中国税收单元优秀微电影作品,《乡医乡爱》《乐道廊坊》《帮忙》获评好作品。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8年来,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经成为影响广泛,美誉远播的微电影盛典,受到国内外影视界高度关注,被誉为权威性、品牌度和影响力俱佳的国际微电影赛事。(河北日报记者 曹铮)

关键词:微电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