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夏延军: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 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03-12 10:46:06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夏延军在平山县调研时要求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 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3月10日,副省长夏延军带领省文旅厅、省旅投集团负责同志,就红色旅游发展和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到平山县调研。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精心建设北庄村乡村旅游示范村,推进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打造复合型红色旅游目的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夏延军先后到北庄村、西柏坡纪念馆等地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她要求,要科学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团结就是力量》的团结精神,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旅游核心产品,加强宣传推广,把北庄村建设成为“景村一体、红绿一体、旅居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红色旅游景区要规范运行管理,突出教育功能,坚决杜绝景区过度商业化、娱乐化、庸俗化和奢侈化现象。要充分发挥红色景区的核心吸引力作用,整合开发景区内生态、民俗、农业等资源,发展红色文化新业态,不断扩大优质红色旅游产品供给。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多方资源,加大支持力度,确保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和红色旅游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关键词:红色旅游,红色文化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