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2021-04-22 13: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4月20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首场基层放映在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将以电影展映为载体,充分挖掘河北省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电影局主办,河北影视集团承办,河北中联影业院线具体执行,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氛围。

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现场。刘竹竹摄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大一学生王日新说:“这次活动让我的内心很受触动,以后要多多了解红色主题的影视作品。”

据了解,“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将于5月份全面启动,包括基层放映和影城放映两部分。活动期间将精选50余部红色经典影片、河北省组织创拍的主旋律影片和2021年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重点影片,依托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五大主题红色文化线路,在中联院线旗下180余家影院、400余个影厅,至少开展800场公益放映,送电影到群众身边。

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现场。刘竹竹摄

“首先让青年学子感受红色影片的魅力,所以我们把启动仪式放在校园内进行。”河北中联院线总经理梅珂介绍,接下来,“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基层放映还将走进更多省内院校、农村和革命老区,让更多群众共享电影事业发展的成果。

首场展映为师生放映了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关键词:电影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