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大剧院2021红色经典系列·舞台精品展演震撼登场

2021-04-26 14: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透过经典舞台作品,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致敬百年光辉历程。为此,石家庄大剧院集合了中央歌剧院、上海民族乐团、重庆市歌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等艺术团体,特别策划了12场红色经典系列展演,涵盖了音乐会、话剧、舞剧等艺术门类。

红色经典系列·舞台精品展演时间及节目安排表

据悉,首场演出——中外经典歌剧·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已于4月24日上演,中央歌剧院为广大观众带来了16部中外经典歌剧。

5月7日、8日,由重庆市歌剧院带来的《在烈火中永生——红岩精神主题音乐会》和《长征》歌曲专场将于观众见面。《在烈火中永生——红岩精神主题音乐会》将为观众带来《红梅赞》《巴山蜀水要解放》等9部民族名曲经典,带观众重温革命先辈同国民党反动派艰难险阻的斗争历程,传承和弘扬不朽的红岩精神,感悟荡气回肠的革命激情。《长征》歌曲专场则以组歌的形式,生动描绘伟大长征的壮阔图景,展现工农红军的英雄气概和革命军队的光辉形象。

《在烈火中永生——红岩精神主题音乐会》节目单

《长征》歌曲专场节目单

5月18日、19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复排的经典话剧《同船过渡》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该剧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小剧场戏剧的代表作,由著名作家沈虹光担任编剧,著名导演王佳纳指导。讲述了发生在“团结户”里的一对小夫妻、退休老教师和老船夫悲欢离合的故事,充满人生哲理。

经典话剧《同船过渡》节目单

5月21日,《乐声飘过100年》视听音乐会,将由洋葱室内乐团倾情演出。乐团成立于2015年,乐团成员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任职在国内各大乐团,拥有较高的专业水准。

《乐声飘过100年》视听音乐会节目单

6月3日,颂歌献给党·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将为大家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14首红色经典歌曲。

颂歌献党·中央歌剧院专场音乐会节目单

6月7日,将由上海民族乐团为观众演奏“我的祖国”室内音乐会。上海民族乐团成立于1952年,演出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及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最优美的中国乐团”。

上海民族乐团“我的祖国”市内音乐会节目单

7月15日、16日,民族舞剧系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大型民族舞剧《立夏》将于观众见面。该剧以安徽金寨的“立夏节起义”为背景,讲述了金寨县团总家的少爷洪旭光思想进步、向往革命,虽遭到其父反对,但仍然坚持信仰的故事。描绘了一幅中华热血青年坚守信仰、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献身革命的壮丽画卷。

民族舞剧《立夏》节目单

8月20日、21日,将由哈尔滨话剧院带来大型廉政题材话剧《不忘初心》。该剧讲述了一位县级干部利用自己职务之便,大肆捞取非法利益,背叛入党誓言、背叛理想信念、背叛亲人朋友,最终坠落贪腐罪恶深渊的故事。

大型廉政题材话剧《不忘初心》节目单

据悉,观众可以通过石家庄大剧院微信公众号,了解节目信息及演出安排,购票前往观看。

关键词:红色经典责任编辑:段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