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精品力作!由河北摄制的电视剧《前行者》火爆荧屏

2021-11-05 11: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近日,由张鲁一、聂远、韩雪、郭晓婷等联袂主演的红色谍战剧《前行者》火爆荧屏,成为一部现象级作品。

据了解,这部让诸多网友纷纷点赞的谍战剧充满着鲜明的“河北印记”。本剧根据河北作家刘荣书的小说《党小组》改编,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牵头制作,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其幕后的制作团队也颇为强大,如编剧郎雪枫、导演龚朝晖、制作人董俊,豪华的制作班底让这部剧在开播伊始就受到诸多业内专家的瞩目。

电视剧《前行者》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初,上海地下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坚定前行的革命者们和特务组织展开精彩较量的故事,生动再现了黑暗岁月中暗流涌动的谍战风云,塑造了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善有恶的众多群像人物。

《前行者》于10月22日登陆北京卫视,爱奇艺、腾讯视频同步播出。这部剧在没有任何前期宣传的情况下凭借优秀的艺术水准迅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开播三日即冲进收视榜前三甲。扣人心弦的剧情、演员的精湛演技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更是称其“打破了谍战剧的天花板”。

一部拥有好故事、好内容、好制作、好演员的优质剧目终将脱颖而出,被观众和市场所喜爱。在当下受众审美品位与格调越来越高,市场准入门槛大幅提升,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前行者》能够一炮走红足,获得观众认可,主要在于对创作品质的坚守。 电视剧《前行者》立项之初就定位为一部精品力作。为了让故事更具真实性、合理性,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申晓义、副总经理王静在剧本策划阶段就与编剧郎雪枫不断沟通,整整历时三年,几易其稿,精心打磨剧本。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无论是精神内核、历史感的营造、旧上海生活风貌的还原,还是具体台词,都做到了精益求精,品质至上。正是基于这样的创作诚意,才给观众呈现了一部充满英雄气、厚重感、真实性的精品剧作。

目前电视剧《前行者》仍在热播中,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各方势力的角斗进入白热化阶段,张鲁一饰演的马天目如何在这错综复杂的环境中继续前行,让我们共同瞩目这部“本土制造”的精品剧作!

关键词:电视剧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