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招商引资

共16处!河北省拟创建、认定一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示范基地

2021-12-08 09: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相关网站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靳彤)12月6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河北省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和河北省第七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名单的公示》。河北3家产业园、13家公司上榜。

公示指出,根据《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管理办法》和《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经整理核查、现场评估、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河北省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和河北省第七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名单。具体名单如下:

河北省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公示名单

石家庄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

廊坊冀廊核雕文化产业园

保定广联云中心文化产业园

河北省第七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公示名单

河北省冀台联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石家庄赞皇县蕊源蜂业有限公司

尚义县锦峰文艺演出有限公司

河北中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唐山多玛乐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

河北润艺天成园林建筑雕塑有限公司

曲阳县中尚园林雕塑工程有限公司

衡水好望角乐器有限公司

河北石与木艾草有限公司

邯郸成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邯郸优布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定州正清和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定州市煮世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据悉,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是指依托当地文化资源进行文化产业开发,文化企业和行业集聚及相关产业链汇聚,对区域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起示范带动作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特定区域。原则上每两年开展一次创建申报工作,每批纳入示范园区创建单位数量不超过5个。示范园区创建期为3年。

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简称示范基地)是指在河北省内从事文化产业经营,具有明确的产业定位和成熟的运营模式,依托当地独特文化资源,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产业融合和市场运作,提供满足群众需要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并居同行业领先地位,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法人实体。原则上每两年评选认定一次。

关键词:文化产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