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第十届河北省特博会精品展精彩纷呈!

2022-02-22 10:5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第十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精品展自1月25日在河北博物院开展以来,共展出来自全省11个地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及北京、天津等地的千余件精品。展览分为石雕、传统制造业、陶瓷、红木、现代工艺展区、河北博物院、艺术衍生品展区、时尚潮玩展区、主流文创展区等九大展区。琳琅满目的产品、作品,让人目不暇接,一起来欣赏吧!

巧夺天工·曲阳石雕

河北石雕艺术历史悠久、丰富多彩。历届特博会,石雕展区都夺人眼球,是特博会最闪亮的区域之一。本次展览展出的都是石雕大师们亲手创作的精品,从这里我们不仅能看到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石雕作品,更能感受到他们与时俱进不断传承创新的精神!

蓬勃向上·传统制造业

本次精品展特别设置传统制造业展区,主要展出的展品有童车、乐器和景泰蓝工艺品等,给人以激情向上,蓬勃发展之势。

河北童车生产基地是中国童车四大产区之一,产量达1.2亿辆,占国内市场的70%,国际市场的50%,销售收入达200亿元。童车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而且远销欧盟、日本、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展览展出的传统民族乐器不仅选料考究、做工精细,就连他们的名字都别有一番韵味,在这里你不仅能欣赏到不同样式的传统乐器,更能了解到他们的各种形制和制作工艺。喜欢传统民族乐器的朋友们不容错过。

在传统制造业展区,你还能感受到景泰蓝等艺术品的流金溢彩,国粹新颜。

耀世千年·河北瓷器

河北陶瓷在我国陶瓷发展史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精品展上,河北四大名窑同台绽放,各领风骚,置身其中,给人以历经火焰涅槃后的宁静之感。

空灵雅致·红木展区

彰显古典美学,演绎红木风采。红木展区位于展厅大门北侧,既有空灵雅致的大件,亦有设计精巧的小件,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南官椅,雅而尚礼、文不失秀的翘头案,古韵与茶香兼具的栖居茶水柜,卯榫结构、寓意圆满红木衣架……皆让观众啧啧称奇、倍加喜爱。

创意无限·现代工艺品展区

现代工艺品展区主要展出的有河北明尚德玻璃、粮画、手工风筝、铁板浮雕、银器、砚台……造型新颖、创意独特的作品把艺术带进了我们的生活。

趣味横生·河北博物院文创展区

博物院以往给人感觉都是高大上、庄重,严肃,但是当你走进第十届特博会精品展河北博物院文创展区,那将是另外一个世界,这里活泼、生动、可爱而有趣……

艺术与生活·艺术衍生品展区

或搞笑、或光怪陆离、或憨态可掬、或萌动可爱……走进艺术衍生品的世界,你也会为艺术家们无限放大的想象力而惊叹,也变得脑洞大开。

既潮且酷·时尚潮玩展区

时尚潮玩展区有艺术家南方先生给我们带来的《回到街头》系列文创及艺术IP作品,宿艺文创的抽象绘画、清水混凝土系列作品……他们既潮且酷,自由奔放,展现出年轻一代对时尚的热爱和追求。

精彩绝伦·主流文创展区

作为展示我省文化的载体——文创,在历届特博会都倍受青睐,也是特博会的重头戏,而在此次精品展中,不仅特别设置文创展区,文创作品更是在各个展区都有体现。

据悉,本次特博会精品展将持续至2月25日。

关键词:特博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