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文旅企业去年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1.37亿元

2022-03-24 14:42:49 来源:长城网
分享:

吴桥县民营企业税收服务队到文创企业送“政策”。刘耐岗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英 王帆)河北省税务局数据显示,河北文旅产业发展积极向好。2021年,全省文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2.17亿元,同比增长26.79%,盈利面同比提升3.37%。实现利润总额两年平均增长40.36%。13581户文旅企业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1.37亿元,同比增长45.92%。

2021年,全省亿元以上文旅企业有27家,较2020年增加10家。在国家系列政策支持下,中小微文旅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24639户,同比增长5.62%。

河北是旅游资源大省,孕育出红色、历史、现代等丰富的文化资源,文旅产业也因此被河北省确定为“十四五”期间十二大主导产业之一。从文旅市场活跃度来看,石家庄、廊坊、保定、秦皇岛文旅企业户数最多,分别为4790户、3729户、3259户、2597户,增幅分别为3.75%、6%、12.96%、9.86%,全省打造的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发展协同体影响力不断增强。

从发展趋势上看,雄安新区文旅产业收入同比增幅达到120.44%,领跑全省。张家口文旅产业收入两年平均增长9.33%,为全省最高。以雄安新区为南翼、张北地区为北翼的文旅产业区建设带动作用逐渐显现。从实现收入来看,旅游资源较丰富的石家庄、保定、承德、秦皇岛排名前列,增幅分别为13.96%、47.15%、41%、35.46%。环京津、长城、大运河、太行山、沿渤海、坝上草原六个文化和旅游带的资源优势日益突出,全域产业亮点纷呈,空间布局持续优化。

河北税务部门加强对文旅企业服务力度,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化全方位服务、重点企业“一对一”服务,落地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促进文旅产业特别是中小微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承德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抓住有利契机,由粗放型矿山企业转型为休闲旅游、尾矿综合利用的新兴产业。“文化产业基础建设投资大、资金回笼周期长,转型压力可想而知。”公司党支部书记、财务总监刘文涛说,税务部门为公司落实税收减免近百万元,国家的好政策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底气。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享受减免退税2475万元。

关键词:税收,小微企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