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法律服务

河北高效协同发力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2022-04-06 15:55:00 来源: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现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4月1日,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的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加快建立高效协同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今年,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加快建立高效协同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以知识产权强保护助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以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护航创新创业全链条,奋力开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局面。

会议明确,今年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紧扣河北省知识产权强省纲要、“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共同发力,严格司法保护,严格行政保护,强化刑事打击,构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加强协作,推动知识产权领域社会共治,深化跨区域协作,深化跨部门合作,深化纠纷多元化解,强化代理机构监管。完善机制,促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快保护机构建设,加快简易纠纷快速处理。防范风险,维护企业海外知识产权权益。抓整改,补齐知识产权保护短板,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健全知识产权保护法规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案件检察监督机制建设,提升专业技术支撑能力。对标任务抓落实,对标职责抓落实,对标先进抓落实,打造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特色亮点。

2021年,河北省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在知识产权行政裁决、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维权援助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强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相关意见措施,各成员单位协同发力,严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大保护工作协同推进,快保护工作优化提效,同保护工作升级加力,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不断提升。(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光明 王向科)

关键词:知识产权,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