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举办多种形式主题文化活动

2022-04-08 16:17:43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传统文化

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举办多种形式主题文化活动

文明祭祀,书香清明。连日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组织开展了主题诵读、传统文化知识普及、主题书单、手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以声传情,以情动人。为追寻燕赵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近日,《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签售朗诵会在石家庄书城举办。该书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中国共产党人在燕赵大地的50个红色传奇故事,读来颇感荡气回肠,听后令人激情澎湃。邯郸市新华书店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布了“思念隔千里,家书抵万金”主题荐书视频,重温书信中最真挚的情感,传递亲人间的美好与感动。唐山市新华书店举办了“金声书韵”线上主题朗读活动,特邀河北省朗诵协会会员录制了主题音频作品,用声音传递对亲人的思念和对生命的热望。邢台市平乡县新华书店举办了“家国情·话清明·敬先烈”诗歌诵读会,讲解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衡水市枣强县新华书店开展了以“缅怀先烈 以声传情”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活动,读者们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传承传统文化,激发民族自豪感。4月5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书店举办了清明节主题手工画制作活动,使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衡水市新华书店在读者微信群内开展了绘本故事分享活动,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让读者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激发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爱亲人的情怀。衡水市故城县新华书店开展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手抄报征集活动,孩子们通过收集整理有关清明节的传说、历史渊源、习俗等,用文字、图画、诗文等形式,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倡导文明祭祀之风。(记者 肖煜)

关键词:新华书店,文化活动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