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23个村入选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

2022-04-19 16:00: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

日前,河北省政府公布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确定4个镇为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镇、138个村为第五批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其中,石家庄井陉县天长镇长生口村等23个村入选。至此,全省已有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4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208个。

石家庄市入选的历史文化名村主要在井陉县,包括天长镇长生口村、核桃园村、河东村、乏驴岭村等19个村,以及井陉矿区贾庄镇贾庄村、平山县北冶乡黄安村、平山县古月镇观南庄村、平山县杨家桥乡九里铺村。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要求,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自公布之日起1年内,其所在县(市、区)政府应依法组织完成保护规划编制,并由市级政府报省政府审批。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应建立传统建筑信息档案,实施挂牌保护,严格按照保护规划实施保护项目建设。加大投入力度,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保护利用。(记者李艺桐) 

关键词:历史文化名村,石家庄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