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保定作家赵新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出版发行

2022-05-30 14:4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近日,国家一级作家、河北保定作家赵新的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赵新,河北省阜平县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保定市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小说《张王李赵》《婚姻小事》,中短篇小说集《庄稼观点》《被开除的村庄》等多部,小小说集《赵新小小说100篇》《鸡不叫天也明》等等。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第五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小小说创作终身成就奖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海外,并有部分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

  小小说集《一个老百姓》24万余字,精选了作者30多年来创作发表的小小说精品80篇,作品文笔朴实、味道醇厚、乡情满满、乡音浓浓,作品关注现实尤其是农村现实,人物鲜活而生动、多姿又多彩,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和稻禾芳香,他们虽处于山区农村,但灵魂并不卑微,而是忠心耿耿,脚踏实地,为了实现向往已久的小康社会奋发努力。(通讯员王连才)

关键词:出版,一个老百姓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