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邢台市襄都区构建“图书馆+家庭”阅读服务体系

2022-06-27 14:46:32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武依诺是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东关逸夫小学四年级学生,全家人很爱读书,家里藏书近千册。前不久,经过个人申请和学校担保,区图书馆将她家设为家庭图书馆,同时配备50本图书供家人和左邻右舍借阅,并可随时调换,大大提高了读书热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全民阅读离不开家庭的参与和支持。今年以来,襄都区图书馆探索、创新基层图书馆运营模式,以点带面,以珠串线,逐步推进以家庭为主体的区图书馆家庭分馆,构建起了“图书馆+家庭”的新型阅读服务体系。“我跟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些书,这些书能让我们一起成长,很快乐。”家庭图书馆小馆长武依诺说,周边小朋友也可以到她家借书、还书,组织开展一些读书活动,家长和老师都很支持。

据了解,对一些市民来说,如果距离公共图书馆较远,借书还书十分不便。而襄都区探索推进的家庭图书馆,则由学生所在学校作为担保,把“图书馆”搬进了家,为附近的邻居阅读提供了方便,街坊邻居不需长途奔波,就能够就近借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这无疑减轻了阅读成本,同时,还有助于进行读书交流,形成竞相阅读的新风尚。截至目前,襄都区已设立130个家庭图书馆。(记者 邢云)

关键词:图书馆,阅读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