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26场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2-06-28 10:33:00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6月27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心连心艺术团承办的“建设新农村 开启新征程”乡村惠民巡演在承德启动。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传达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此次巡演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河北省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文化惠民巡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流过的汗水将未来点亮,一路成长心向远方……”随着一首温暖又充满力量的歌曲《心向远方》唱响,惠民巡演首场演出在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王营乡胡营村拉开帷幕。音乐快板《乡村振兴谱新篇》、多剧种戏曲联唱、青春组合《新征程走起来》、双人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歌曲《我们的道路更加宽广》等十余个接地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此次巡演前,我们全新创排了十余个节目,以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民族团结等主题为切入点,通过歌曲、舞蹈、快板、小品等形式,展现当代新农村建设成果。这些节目更加符合农村群众审美情趣,也更加贴近农村生活。”省心连心艺术团团长门洪峰介绍,首场演出后,艺术团还将走进承德隆化、平泉、宽城、围场、滦平等地,把26场精彩演出送到百姓家门口,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当中去。(记者 曹铮 通讯员 赵兵伟)

关键词:心连心艺术团,演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