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图书馆推出暑期红色文化主题公共阅读推广活动

2022-07-07 11:26:25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7月6日,河北省图书馆守正书房推出的暑期红色文化主题公共阅读推广活动之“石门情报站”桌游闯关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为河北省图书馆守正书房整合馆藏红色文献资源,顺应当代青少年读者阅读特点,倾力打造的原创家乡红色文化主题公共阅读推广活动,旨在让到馆读者体验多样化的阅读形式。

活动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田恬拍摄

“全体军官请闭眼……”活动现场,随着NPC的指令,首场“石门情报站”桌游闯关活动正式开始,记者看到,现场共有10位读者围坐在桌子两边参与游戏,整个游戏过程中参与游戏的读者需要根据NPC的相关指令做出相应的反应。“石门情报站”桌游闯关活动为角色扮演闯关玩法,参与读者通过抽签抽取地下工作者身份,在阅读、表演、推理和互相配合中,夺得石门城防图,为我军解放石家庄提供第一手资料。为确保活动效果,“石门情报站”桌游闯关活动邀请读者和志愿者进行了多次测试,反复修订游戏环节,力求完美展现。此外为增强活动的真实感、知识性和参与性,河北省图书馆还专门购置活动道具,设计知识答题和图书馆知识互动等环节,并精心准备了500册相关主题书籍供广大读者挑选借阅。

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田恬拍摄

“这是我第一次玩这种以弘扬红色精神主题的桌游,游戏过程中能亲自体验革命时期潜伏英雄们的心理活动和状态,体会他们的不易,让我觉得很有教育意义,希望图书馆可以多组织一些这类的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年轻人中弘扬红色精神。”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白莹雪游戏结束后告诉记者。

据河北省图书馆借阅部副主任田磊介绍,该活动除了为读者带来独特的文化体验,揭开一幅独特的红色革命画卷外,还带领读者体验石门解放前革命前辈艰苦斗争的岁月。“我们希望青年读者在表演、推理等沉浸式的体验阅读中,了解家乡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切身感受我党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筑牢信念之基。”

此次活动时间自7月6日起至10日每日两场,上午10:00至11:30、下午13:00-16:30,活动地点为河北省图书馆A区4层守正书房内,到馆读者需现场报名,每场10人,报满即止。(记者田恬)

关键词:红色文化,图书馆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