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石家庄精品剧目《新包公赔情》 入选地方戏剧艺术节

2022-07-08 16:46:50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

7月6日,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在四川南充开幕。令人欣喜的是,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新包公赔情》入选本届艺术节线上展演,并将于7月8日上线与观众见面。

据介绍,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四川面向国家级非遗——灯戏艺术举办的区域性特色文化盛会,已成为展示地方戏剧艺术、弘扬地方戏剧文化的全国性平台。第五届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艺术节以“传承戏剧精髓·共享文化精彩”为主题,云南省花灯剧院、安徽省宿州市泗州戏剧团、包头市艺术剧院漫瀚剧团等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3支优秀地方戏剧艺术团,将通过开幕式、线下展演、线上云展播等形式,展示川北灯戏及全国各地优秀地方戏剧艺术的魅力。7月6日至10日,本届艺术节将在央视频、四川观察、直播南充、南充广播、橙子融媒等媒体平台上开展经典剧目云展播,每天15:00和19:30分别展播一场。

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是此次河北省唯一一家入选该艺术节的戏曲院团。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莉沙表示,新编传统剧《新包公赔情》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部精品剧目,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演员队伍整齐,尤其是青年演员表现十分亮眼。自2020年首演以来,《新包公赔情》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好评,并荣获2019—2021年度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此次《新包公赔情》入选戏剧节展演,说明了主办方对我们的认可。”刘莉沙笑说,在她印象中市河北梆子剧团尚无赴蜀演出的经历,此次亮相嘉陵江灯戏暨地方戏剧艺术节线上展演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展示的机会。“《新包公赔情》深挖戏曲神韵之美,能很好呈现河北梆子的艺术魅力;其次,演员队伍能展现石家庄戏曲演员的精神面貌。”

对于市河北梆子剧团入选该艺术节,有业内专家认为,不仅提升了河北梆子的美誉度,也弘扬了河北的特色文化,让河北梆子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得以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熠熠闪光。

值得一提的是,7月11日、12日,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先后上演《姐妹易嫁》和《新包公赔情》,喜欢河北梆子的戏迷朋友可以走进剧场,现场感受两出好戏的独特与精彩。(记者黄蓥)

关键词:戏剧,艺术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