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法律服务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

2022-07-12 16:18:44 来源:长城网
分享:

为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积极共建家庭文明的良好氛围,日前,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怀安县妇联走进社区,对柴沟堡镇10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以“依法带娃,科学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宣讲活动,为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宣讲现场。怀安县人民检察院 供图 

活动中,宣讲员张莉莉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什么是家庭教育、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承担的责任、家庭教育应教哪些内容、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开启“依法带娃”的新进程。

此次宣讲活动,大家深入理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现实意义,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将帮助家长们更好承担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儿童全面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莉莉)

关键词:法律,检察院,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