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祝贺!“平乡童车人”被认定为省级劳务品牌

2022-08-17 16:23:01 来源: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杜灵燕 郭林方)日前,由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人社局打造的“平乡童车人”劳务品牌通过省级评审认定,被认定为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

  近年来,平乡县将劳务品牌建设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深入实施“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三大行动,推动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出,依托自行车、童车特色产业,打造“平乡童车人”劳务品牌,发展劳务经济、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劳动者收入、提高就业质量。

资料图。

  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开展技能培训、搭建研发平台等措施,不断提升“平乡童车人”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平乡童车产品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平乡童车人”从最初的贴牌、组装、电焊等较单一的工种,现已发展成为包括研发、设计、高端制造以及相关产业技术工种在内的全产业链人才体系。同时,平乡县联合培训机构,择优选聘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师资人员,全部纳入“平乡童车人”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师资库管理,由培训机构结合培训学员知识层次和技能需求实际,聘用教师、培训技能、选派使用,几年来累计培训熟练技工5万余人。

资料图。

  平乡县加强“平乡童车工”劳务品牌运营管理,依法督促童车行业规范用工,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建设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持续开展童车产业急需工种的技能培训,提高“平乡童车工”的培训比例和技能水平等;紧密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现代技术先后打造4家创业孵化基地、4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举办了120余期电商创业培训班,培育1万余家淘宝店铺,涌现出一大批电商、直播等新型创业就业人员。

  目前,“平乡童车人”累计带动就业人员12万余人,涉及折叠车、平衡车、学步车等品类的研发、设计、制造、组装等上百个工种,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以上。其中有3000余人直接从事研究开发,参与行业标准制定12项,拥有授权专利总量6274件、发明专利31件。

关键词:平乡,童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