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群文系统优秀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展

2022-09-28 17: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近年来全省人民在奋进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巨大成就,9月27日至10月10日,“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河北群文系统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二楼、三楼展厅正式开展。线上展览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河北公共文化云同步展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启动,面向全省群文系统广泛征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组织专家从全省各市(县)报送的429件作品中遴选出151件精品入展。展品既有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画作,也有虬劲有力、格调高雅的书法,还有记录祖国大好河山、烟火人间的光影之作。

  展出作品紧紧围绕“礼赞”和“奋进”两大主题,全面展示全省群文工作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坚定的政治立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领域的发展成果和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示艺术风采和家国情怀;展示推动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实践等。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意境深远,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是全省群文系统向党的二十大的一次深情献礼。(王建)

关键词:美术,书法,摄影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