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快来报名吧!河北省图书馆寻找文化志愿者共读经典散文

2022-09-29 11:18:03 来源:河北省图书馆
分享:

  为引导读者深层阅读,培养提升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活跃读者阅读积极性,河北省图书馆将举办线上“拾秋读经典”阅读推广活动。

  一、活动主题

  “拾秋读经典”——共读经典散文

  二、活动时间

  9月28日-12月15日

  三、征稿对象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

  四、开展方式

  1.文化志愿者领读。已选定15篇散文(内容见第七项),文化志愿者可自行选择其中一篇领读,也可自由选择其它经典散文,摘选其中喜爱片段朗读并拍摄视频,每一篇内容参与不限人次,最终参与名单的统计以10月31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的视频为准,我们将从所有收到的视频中,选择优秀视频发布在“河北省图书馆”的官方微信视频号上,自11月1日起,每周三、周六发布,以引领更多人诵读经典。

  2.网上打卡跟读。跟读形式:可识别下面二维码跟读打卡,也可在微信小程序里搜“小小签到”,进入小程序后搜“拾秋读经典”跟读打卡,自11月1日起每天可打卡一次(不可补签)至12月15日结束,12月16日将在“小小签到”上发布通知公布打卡排行榜前20名的跟读读者名单。

  二维码 ↓

  跟读内容:每日签到发表内容可摘自某一散文的段落,也可以增加对原文的理解与感受的内容,打卡方式多样,可尽情展示对散文的理解和喜爱。

  3.线上读书交流会。活动期间将邀请散文方面的学者、文化领读志愿者和跟读打卡排行榜前20名的跟读读者召开线上散文专题读书交流会。

  4.奖品鼓励。视频被采用的文化领读志愿者将获得“河北省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荣誉证书和“拾秋读经典”定制纪念品。“小小签到”跟读打卡排行榜前20名的跟读读者将获得“拾秋读经典”定制纪念品。

  五、视频要求

  以视频形式报送,朗读选定散文中自己最喜爱的一个段落,具体要求为:

  1.竖屏拍摄录制,画面尺寸9:16,画面清晰稳定优美,每一节录制时长不宜超过2分钟;

  2.朗读片段吐字清晰、发音标准、无杂音;

  3.视频须有字幕或拍摄原文画面或以其它形式呈现原文文字,以便于观众更清楚的欣赏视频;

  4.视频内容可结合才艺展示等自行创新发挥;

  5.视频名称以“散文篇名+朗读者姓名”发送到邮箱hbstywb@163.com。

  六、报名方式

  文化领读志愿者报名方式:即日起即可参与视频拍摄,最终参与名单的统计以10月31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的视频为准,发送视频请备注“散文篇名+朗读者姓名”,邮箱账号:hbstywb@163.com  。

  如有报名意向或疑问可添加微信:15633820796(备注:拾秋读经典),或电话咨询:67593064 。

  跟读读者报名方式:直接识别“求是读书会”打卡二维码即可。

  七、征稿内容

  该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河北省图书馆所有。

关键词:经典,散文,图书馆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