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王喜民新作《亲吻祖国》出版发行

2022-10-08 13: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王喜民又一新作《亲吻祖国-丈量国境线纪实》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新书分享今天(7日)在首都中国新闻书店举行,来自北京的十余名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参加并赏析。

  本书作者王喜民作为一名资深记者、作家一直笔耕不辍,冒着前所未有的疫情环行中国。他从辽宁丹东启程,跋涉东北平原、内蒙古高原、天山南北、喜马拉雅山系,马不停蹄,日夜兼程,历时三个多月,最后到达十万大山下的广西东兴,走完2.28万公里的陆地国境线。

  作者一路走来,深入莽莽森林中的边关哨卡,奔向人迹罕至的无人区界碑,防问悬崖峭壁上的边防战士,走进边疆遥远的少数民族村落,其笔下的三江平原上的北大荒人、在石头刻字“中国”的“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老大妈、海拔5380米高的神仙湾哨兵、司莫拉佤族山寨的乡村振兴,生动感人。

  全书共71篇纪实文章,详细介绍了祖国边境地区的地理环境、历史遗迹、边疆风貌,请您跟随作者的镜头去抚远迎接祖国第一缕阳光的冉冉升起,去漠河欣赏“北极第一村”斑斓绚丽的极光,去中国最西端乌恰领略“西陲第一哨”的风采。

  分享会上,长江韬奋奖(长江系列)获得者、人民日报刘畅感慨《亲吻祖国》是一本用双脚走出来的新书,他动情地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发扬长江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责任。”

  长江韬奋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王喜民入选“长江系列”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新闻工作者。

关键词:图书,王喜民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