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通知公告

河北省第七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开赛

2022-10-11 14: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第七届“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活动,今日起正式上线展播评选。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收到各地上报的作品377件,其中作文182件、幼儿绘画65件、小学绘画130件。根据活动安排,10月11日8时到21日8时,广大网友可访问大赛活动专题网页(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2926.htm)或登录纵览新闻客户端、关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在线参观和投票。主办方将同步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评出作文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鼓励奖40名,幼儿绘画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鼓励奖15名,小学绘画组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鼓励奖30名,并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为鼓励大家参与活动,主办方将每日抽取31名幸运网友奖励手机话费,分别为100元面值1名、50元面值10名、20元面值20名。获奖名单将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公布,手机话费将通过向获奖网友留下的手机号充值方式发放。

  据了解,自2016年起,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每年举办“我是小小消防员”河北省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7届。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少年儿童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从小树立防火防灾安全意识,认识火灾危害,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最终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为提升全省社会公众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净化全省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大赛,作文,绘画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