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回望永清核雕艺术千年魅力

2022-10-31 12: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

中国核雕之乡·河北永清

核雕,中国微雕艺术之瑰宝,被誉为“东方神技”。永清核雕始于北宋,盛于明清,兴于当代。它传承宫廷核雕血脉,汲取民间核雕营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并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核雕创作、生产、销售基地。

为推介核雕文化,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文旅工作者田光明倾情创作了《核雕赋》。赋文以真挚饱满的热情,磅礴隽永的语言,错落有致的句式,抑扬顿挫的韵律,介绍了中国核雕以及永清核雕的发展历史、文化内涵、艺术特色、流派名家,或纵横穿越,或描摹入微。

让我们跟随这部《核雕赋》宣传片,一起走进“中国核雕之乡”——永清,从这里出发,共同回望中国核雕跨越千年的传奇历史,感受中国核雕精微玄妙的无穷魅力……

关键词:艺术,核雕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