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河北省群众艺术馆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展演、展览即将上线

2022-12-30 16:43:27 来源: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青少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作用,河北省“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文艺展演和“我心中的非遗”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即将上线。

作为全国“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的组成部分,河北地区系列活动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河北省群众艺术馆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2022年9月以来,河北省群众艺术馆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策划,利用寒暑假、周末和节假日,依托文化馆设立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站点,分龄设计中小学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广泛组织全省青少年参与文艺演出、美术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志愿服务,面向全省各地市文化馆、中小学发起优秀文艺作品和“我心中的非遗”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征集,共收到全省数十地市文化馆、近50所小学报送作品200余件,并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遴选出100余件优秀作品。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优秀作品将陆续通过“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文艺展演和“我心中的非遗”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展两场展演、展览活动在河北公共文化云平台进行“云端”展示。

据悉,2022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印发《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明确指出,聚焦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开展“文化筑梦”志愿服务行动。今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文化筑梦”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细化实施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深入感悟优秀文化,提升精神素养。

活动优秀作品展演、展览将通过“河北公共文化云”公众号进行发布,扫描二维码关注“河北公共文化云”进行观看。(刘晓晓

关键词:文化,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