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省文化产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 行业新闻

2023河北新年音乐会拉开迎新春演出季帷幕

2023-01-09 16:22:59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

1月8日晚,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掌声雷动,2023新年音乐会燃情奏响,拉开了“为时代放歌”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的帷幕。

新年音乐会作为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已成为石家庄市民群众辞旧迎新、欢度新年的文化盛事。2023新年音乐会汇聚了强大演出阵容,特邀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张国勇执棒,著名钢琴家谭小棠、中央民族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龚爽、国家大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王冲加盟,演出了《我的中国心》《春之声圆舞曲》《黄河》等十余首中外名曲,为石家庄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乐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着眼于发挥文艺名家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文化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聘请张国勇、谭小棠、龚爽、王冲4位艺术家为河北省艺术发展顾问,促成河北交响乐团与中国交响乐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全国优质资源,将进一步助推河北省文艺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新年音乐会是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的首场演出。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整合省直文艺院团优秀演出资源,河北交响乐团、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以及河北演艺集团旗下的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省话剧院、河北省杂技团等多家艺术院团都将参演。

据悉,此次演出季自2023年1月8日开幕,将持续至2月26日结束,涵盖交响音乐会、民族管弦音乐会、戏曲、杂技、儿童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名家荟萃,满足石家庄群众多样化观演需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全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统筹谋划、系统安排,协调联动省直文化单位和全省各地,在推出“为时代放歌”2023河北省直文艺院团迎新春演出季基础上,组织全省博物馆、美术馆、群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形式多样的展览展示,推出了“文化进万家 非遗过大年”“大家唱、大家跳、大家读”系列群众文化赛事等线下线上相结合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厚的节日文化大餐。(记者史晓多)

关键词:责任编辑:段涛

推荐阅读